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三八”国际妇女节|蒲公英普法女团走进逸林社区共话妇女权益保障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月伊始,万物复苏,3月5日上午,在女神节来临之际,抚松县人民检察院蒲公英普法女团来到松江河镇逸林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维护妇女权益专题普法课堂,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探讨妇女权益保障工作

课堂上,女团成员张雨亭以《民法典》中女性权益保护“关键词”为切入点,分别从男女平等、性骚扰、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张桂梅等优秀女性的例子,深刻解读女性力量,然后结合不同形式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对妇女权益保护相关法律规定通过课堂上的互动,不断鼓励女性要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女团成员门乐乐结合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主动回应近年来热点议题如职场性别歧视、结婚生育、财产分配、人身权利等问题,重点讲解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再“升级”、生育手术须经妇女本人同意、女方对夫妻共同财产享有共同记名权、限制生育不得作为聘用条件、不得因产假降低女职工工资福利待遇等《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后的亮点问题。更是以近几年热点案例作为契机,向社区女性传达遇到不公平不符合自己权益的事情,一定要勇敢说“不”,积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课后,女团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女性权益保障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堂课的内容很受用,很多法律条文在我们社区工作开展中都能用得上,也让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


抚检新闻   更多>>
·检察+妇联,维护“她”权益
·检察日报丨持续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制...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
·【蒲公英普法】抚松检察走进新屯子...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检察文化   更多>>
·摄影作品——晴空
·当杏花遇到落雪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向同一个人借多笔钱,先...
·以案说法|房子到期想续租,承租人...
·以案说法|家住一层,要交电梯养护...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居住权如何保障“以房养...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