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抚检新闻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全覆盖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您好,是抚松县检察院的蒲公英普法女团吧?我是抽水乡政府的政法委员,想邀请你们来给我们山里的孩子上一节法治课……电话里满满地对普法需求的渴望。

为切实将司法温度传递到偏远山村,实现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全覆盖,蒲公英普法女团答应需求后,根据反馈的学生状况、年级年龄特点,选派授课检察官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并为山里孩子们准备了书籍和定制的笔等小礼品。

322日,女团成员走进抽水乡学校,为学校初中部同学送上了一节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专题法治课。授课检察官通过互动和有奖问答的方式,从检察院职能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入手,结合时事新闻案例和电影内容,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与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引导教育同学们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培养自我控制能力,并结合身边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呼吁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巧于斗争,不做冷漠的旁观者,要勇于发声,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课后,检察官学校领导、乡政法委员、乡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座谈,针对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校园暴力强化校检联动等问题进行探讨,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火墙此次活动向学校赠送未成年人普法系列读本20套。

据悉,抚松县人民检察院蒲公英普法女团成立于2023年国际妇女节期间,因其菜单式普法、订单式服务的精准普法方式,受到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乡村各界好评,一年来共接到普法订单开展普法宣讲近20余次,受众群体2000余人。下一步,蒲公英普法女团将继续做细做实普法工作,将法治的种子撒满参乡大地。


抚检新闻   更多>>
·检察+妇联,维护“她”权益
·检察日报丨持续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制...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
·【蒲公英普法】抚松检察走进新屯子...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检察文化   更多>>
·摄影作品——晴空
·当杏花遇到落雪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向同一个人借多笔钱,先...
·以案说法|房子到期想续租,承租人...
·以案说法|家住一层,要交电梯养护...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居住权如何保障“以房养...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