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抚检新闻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乡村行普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4-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下午,抚松县人民检察院蒲公英普法女团受县妇联之邀,来到抚松镇政府,为抚松镇辖区内社区、村屯女性工作人员送上维护妇女权益专题普法课堂,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探讨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县妇联、抚松镇各社区、村屯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中,女团成员张雨亭以《民法典》中女性权益保护“关键词”为题,从罗列《民法典》中关于男女平等的法律条文入手,通过张桂梅、屠呦呦等优秀女性的例子,深刻解读女性力量。然后结合不同形式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对妇女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通过课堂上的互动,张雨亭与现场人员针对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不断鼓励女性要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后的工作中,抚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携手抚松县妇联行动起来,发挥蒲公英普法女团作用,进一步推进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运用法治“力度”切实提升民生“温度”,积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让法治观念走进千家万户


抚检新闻   更多>>
·检察+妇联,维护“她”权益
·检察日报丨持续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制...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
·【蒲公英普法】抚松检察走进新屯子...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检察文化   更多>>
·摄影作品——晴空
·当杏花遇到落雪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向同一个人借多笔钱,先...
·以案说法|房子到期想续租,承租人...
·以案说法|家住一层,要交电梯养护...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居住权如何保障“以房养...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