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开学了,检察官“未”你而来
时间:2024-02-28  作者:张忠波  新闻来源: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你知道刑事责任年龄如何划分吗?”“面对不法侵害如何应对?”……又到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2月27日,抚松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走进抚松县外国语学校,为同学们送上了检察版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付峦检察官从播放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片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抚松检察“丹”心“未”你工作室,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

随后,付峦通过互动、游戏等方式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常见犯罪情形等内容,向同学们普及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并以案释法,结合同学们身边的法律相关小故事介绍盗窃、故意伤害、聚众斗殴、诈骗等常见罪名,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学法懂法。

最后,检察官结合春节档电影《第二十条》中校园霸凌的情节,引导同学们了解校园霸凌表现形式,掌握遇到暴力欺凌时基本的应对方法。同时,检察官又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校园欺凌案件产生的原因、特征、危害及后果,要求学生切实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课后,检察官们来到学校教师办公场所,为班主任老师们送上了未成年人普法教育读本,并同班主任老师针对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交流,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学校是未成年人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学校保护是六大保护的重要内容,教职员工是强制报告的重要义务主体,履行强制报告义务是保护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检察官还和老师们一同将强制报告宣传海报张贴上墙。

奉法者强,则国强。少年强,则中国强。下一步,抚松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高质量法治宣传活动,为平安校园建设注入坚实检察力量,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抚检新闻   更多>>
·检察+妇联,维护“她”权益
·检察日报丨持续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制...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
·【蒲公英普法】抚松检察走进新屯子...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检察文化   更多>>
·摄影作品——晴空
·当杏花遇到落雪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向同一个人借多笔钱,先...
·以案说法|房子到期想续租,承租人...
·以案说法|家住一层,要交电梯养护...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居住权如何保障“以房养...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