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抚检文苑】驻村日志一则
时间:2021-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1月8日,周一,中雨。

立冬过后的第一天,寒风裹挟着冷雨敲打着山林、田地和村庄,西江村一如既往的宁静。只是,被雨水浸润和洗涤过的这一切,是那么的清新和明丽。

村巷空无一人,村里异常寂静。绕过文体活动中心的小广场,我走进村里最东侧的公租房,这里即将成为工作队的新宿舍。走在庭院里,听到屋里隐约传出窸窸窣窣的声响,进到屋里一看,村书记张忠东正一个人不声不响地干着手里的活儿。

整庭院、盘火炕、安灶台、修暖气、搬家具,出人、出车、出工具,为工作队的新宿舍,这位农民老大哥一直忙前忙后的操持着。驻村几年来,来自这位村干部的关心与照顾早已不胜枚举,缔结的工作情谊也早就根深蒂固。

1942年,张书记的爷爷参加八路军打鬼子,1948年在淮海战役中牺牲。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张书记的父亲在西江村小学任教,后来任小学校长。2015年,我通过包村联户工作和张书记结识,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这几年一直在一起工作。张家三代人听党话、跟党走的事迹一直触动着我,我对这样的家庭、这样的村干部由衷的敬重。

雨渐渐小了,我和张书记一起从车上卸下器材和工具,完成了暖气的维修。电视机换了新家不知道为什么不出影像了,我俩从墙上卸下电视、拧开后盖查找原因,排除了故障后,相视会心一笑,说笑、调侃着又增添了修家电的技能......

和张书记一样,镇村干部和村民也始终如一的关心着我们工作队员,东岗镇、西江村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书刊、村报、展板都将记录曾经的故事,也将续写乡村振兴美好未来的愿景。

我们在时代的洪流中相遇,也将为推动时代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抚检新闻   更多>>
·检察+妇联,维护“她”权益
·检察日报丨持续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制...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
·【蒲公英普法】抚松检察走进新屯子...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检察文化   更多>>
·摄影作品——晴空
·当杏花遇到落雪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向同一个人借多笔钱,先...
·以案说法|房子到期想续租,承租人...
·以案说法|家住一层,要交电梯养护...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居住权如何保障“以房养...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