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抚检新闻
蒲公英普法||协同配合、同向发力,聚焦未成年人“六大保护”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集全社会之力托举一个孩子,是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的鲜明特征。
3月20日上午,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丹心未你”未检工作团队受县关工委和法学会邀请,来到抚松县“绿色家园”青少年教育基地,开展赠书、普法宣讲系列活动。县法学会、县政法系统关工委、县教育局关工委、松江河镇关工委领导出席活动,县第十中学、第八小学、第二实验小学部分师生和家长,以及县关工委“绿色家园”,教育、政法系统关工委,松江河镇7个社区关工委人员,新闻记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抚松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晓丹向参会单位和同学们赠送了由白山市人民检察院编印的未成年人普法教育系列读本。






赠书仪式后,检察官门乐乐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六大保护入手,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与参会人员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什么是不良行为,学生中的不良行为有哪些,什么是犯罪,刑事责任年龄,违法行为的处罚,如何应对预防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性侵害等知识,并结合身边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在生活中学法、守法,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防护栏”,约束自己的行为,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保护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法律意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课上,同学们紧跟检察干警的思路,课堂氛围活跃,让同学们在享受乐趣、收获小奖品的同时提高自我行为的辨别能力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将普法工作做到润物细无声。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绿色家园”青少年教育基地。“绿色家园”起源于抚松县检察院,就如何更加有效的利用基地,聚焦未成年人“六大保护”体系建设,加强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同向发力,抚松检察的检察官同县法学会、关工委、“绿色家园”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从源头上预防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篇法治蓝天。


抚检新闻   更多>>
·检察+妇联,维护“她”权益
·检察日报丨持续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制...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
·【蒲公英普法】抚松检察走进新屯子...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检察文化   更多>>
·摄影作品——晴空
·当杏花遇到落雪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向同一个人借多笔钱,先...
·以案说法|房子到期想续租,承租人...
·以案说法|家住一层,要交电梯养护...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居住权如何保障“以房养...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