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抚检新闻
以法之名 护航青春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认识法律、远离毒品、远离管制刀具、远离邪教,刑事责任年龄、反有组织犯罪法、诈骗罪、帮信罪、聚众斗殴罪……”这是一份干货满满、内容丰富的法治大礼包。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抚松县人民检察院梳理了近年来抚松地区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和特点,剖析了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点,带着这些问题,313日,抚松县检察院未检办案团队联合抚松镇派出所走进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校师生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抚松镇派出所民警运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从认识法律开始,结合图片带领同学们了解毒品及其危害、教育同学们远离管制刀具、远离邪教,深入浅出地普及法律知识,并结合案例引导同学们遵守法律、学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系好人生第一颗“法治扣子”。

随后,县检察院干警王辉从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入手,根据职教中心学生年龄可能触及的违法犯罪问题,分别讲解了诈骗罪、帮信罪、聚众斗殴罪等罪名,并以抚松检察办理的案件为原型进行分析,加深学生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让同学们明白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及未成年人如何通过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课后,抚松县检察院未检办案团队还通过与校领导座谈、与学生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学生状况和心理动态,摸清是否有潜在的违法犯罪隐患。


通过本次检警联合进校园普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校园法治氛围。下一步,抚松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检校合作,促进校园普法常态化,以专业的知识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用检察力量助力法治平安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抚检新闻   更多>>
·检察+妇联,维护“她”权益
·检察日报丨持续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制...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
·【蒲公英普法】抚松检察走进新屯子...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检察文化   更多>>
·摄影作品——晴空
·当杏花遇到落雪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向同一个人借多笔钱,先...
·以案说法|房子到期想续租,承租人...
·以案说法|家住一层,要交电梯养护...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居住权如何保障“以房养...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