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抚检新闻
抚松检察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118日,抚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文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主题教育第四工作组成员张婕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抚松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并在此基础上精心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抚松县检察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文宇代表抚松县检察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县委主题教育第四工作组成员张婕琳同志对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主题高度聚焦,查找问题客观全面,案例剖析鞭辟入里,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问题整改务实高效。实现了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目标,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文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对政治建设、政治能力和坚守人民情怀的自我审视、自我检查,同时也为今后工作如何开展、怎么开展,指明了方向、筑牢了根基。抚松检察院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精心抓好整改,统筹推进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文宇代表抚松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会议成果体现到筑牢政治忠诚上。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勇于动真碰硬,把会议成果体现到问题整改落实上。同步开展整改整治“回头看”和“新形象工程”自查整改,发扬斗争精神,真整改、真落实,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三要坚持务实重干,把会议成果体现到推进抚松检察工作发展上。锚定检察工作同步“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平安尽责,坚持强化法律监督,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推动抚松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存刚、县委政法委三级主任科员赵玉玺、县委主题教育第四工作组成员张婕琳和朱禹鹏同志按规定列席。


抚检新闻   更多>>
·检察+妇联,维护“她”权益
·检察日报丨持续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制...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
·【蒲公英普法】抚松检察走进新屯子...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检察文化   更多>>
·摄影作品——晴空
·当杏花遇到落雪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向同一个人借多笔钱,先...
·以案说法|房子到期想续租,承租人...
·以案说法|家住一层,要交电梯养护...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居住权如何保障“以房养...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