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抚松县检察院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时间:2016-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抚松县检察院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按照抚松县委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开展扶贫对象精确识别和动态管理工作,准确了解和掌握定点帮扶东岗镇的贫困村和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近日,抚松县检察院组织由院领导和中层干部组成的两支工作队,分别来到东岗镇的西江村和沿江村,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为确保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取得实效,该院党组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制定了《抚松县检察院关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两个工作队,成员为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分别对定点帮扶的西江村和沿江村开展工作。经过前期沟通,掌握两个村共有贫困户66户的数据,院党组又进一步将工作进行细化,将66户贫困户责任具体落实到个人,院领导每人包保5户,中层干部每人2户,并制定了详细的入户调查表,将前期工作落实到位,力争通过调研能提出有效的脱贫措施,帮助贫困户找准发展项目等。

  3月9日、11日,两支工作队分别来到东岗镇的西江村和沿江村开展入户开展调研。在东岗镇,于明洋检察长一行与镇领导对两个村的村集体项目进行了调研,对项目发展的可行性,资金的注入方式,项目的管理及运营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和研究。在入户调研中,工作队成员挨家挨户详细了解记录帮扶家庭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最期盼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致富打算等信息,为形成精准的入户调查信息登记台账、制定精准扶贫计划和后续扶贫工作提供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同时,还与帮扶家庭商讨帮扶措施,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各项支农、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增强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鼓励他们一起努力把生活质量提上去。

  “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是我院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第一步,是要取得第一手资料,为作出具体帮扶工作方案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下一步,我院将通过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等形式进行扶贫和‘一户一策’的精准扶贫,为群众真真正正地解决实际困难。”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明洋这样说。(抚轩)

抚检新闻   更多>>
·检察日报丨持续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制...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
·【蒲公英普法】抚松检察走进新屯子...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蒲公英普法||协同配合、同向发力,...
检察文化   更多>>
·当杏花遇到落雪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摄影作品《圣池暖阳》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向同一个人借多笔钱,先...
·以案说法|房子到期想续租,承租人...
·以案说法|家住一层,要交电梯养护...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房屋空置,业主可以不交...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