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抚检新闻
扶贫接力 履新检察长入村对接
时间:2019-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者:吕绪伟

题记:94日,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吴茜同志入村对接扶贫工作,组织带领检察干警深入开展包村联户、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持续为西江的发展注入动力,接力做好党的惠民政策的坚定落实者和执行者。

  

 

   

九月的西江,蓊蓊郁郁、苍苍翠翠,一派田园风光,一副丰收景象。在西江村村部,吴茜检察长同镇村干部见面交谈,细致了解镇情、村情以及西江村未来发展的规划。

 

 

   为推行乡村振兴战略,西江村于2019年规划建设田园综合体。此项目由驻村工作队谋划,县检察院注入启动资金,东岗镇委、镇政府牵头组织推进。吴茜检察长一行步入综合体内,对项目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解,把握西江村发展脉络。

   

 

  

精准扶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吴茜检察长入贫困户对接。在贫困户王金玮家、鲁守军家,吴茜检察长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作为新的帮扶责任人,更换了工作信息展示板,并为他们送上中秋节慰问品。

 

吴茜检察长实地调研了西江村蜜蜂养殖产蜜项目,对项目的发展特别是反哺村民防止返贫提出了具体意见。在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宿舍,吴茜检察长看望驻村队员,了解生活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对西江村整体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的基础上,吴茜检察长与镇村干部、驻村队员和村民进行座谈,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确定下步思路

检察院新一轮的包保工作即将开始......

 

抚检新闻   更多>>
·检察日报丨持续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制...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
·【蒲公英普法】抚松检察走进新屯子...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蒲公英普法||协同配合、同向发力,...
检察文化   更多>>
·摄影作品——晴空
·当杏花遇到落雪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向同一个人借多笔钱,先...
·以案说法|房子到期想续租,承租人...
·以案说法|家住一层,要交电梯养护...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居住权如何保障“以房养...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