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抚检新闻
抚松县检察院举办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息化应用管理中心、未成年人办案区、心理疏导室、案件管理中心,听取“四大检察”开展情况……
8月22日,抚松县部分民营企业家应邀走进抚松县检察院,参加“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的工作流程,交流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专门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的一项重要服务活动,目的就是让企业家通过与检察机关的零距离接触,全方位了解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多方面提出自身法律需求,多角度提出意见建议,为检察机关进一步找准服务路径、完善服务机制、强化服务举措提出真知灼见,汇聚各方智慧让检察机关的服务更充分、更有力。
 

在活动中,应邀而来的企业家代表先后参观了抚松检察各项检察服务设施……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参观远程视频接访系统

 

参观信息化应用管理中心

 

未成年人办案区、心理疏导室 

 

参观案件管理中心

 

参观检察文化展室 

 

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实地参观之后,检察开放日进入座谈交流环节。代表们首先观看了反映抚松检察工作的专题片——《长白山下铸检魂》。 

 

座谈会由张传德副检察长主持。张传德副检察长向企业家代表们致以欢迎和问候,并期望检企之间能有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吴茜检察长通报了县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并表示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是检察机关的重大职责,同时诚恳的邀请企业家代表们对检察机关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使检察机关能够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座谈中,企业家代表纷纷从自身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对企业经营中遇到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民营企业家针对抚松人参之乡人参产业的品牌打造和保护,以及检察机关如何在其中发挥职能作用展开深入的讨论。 

座谈中,企业家代表畅谈了公益诉讼及扫黑除恶工作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好处,为抚松检察工作点赞。 

同时,企业家代表也提出希望“检察机关加大自身职能宣传力度,扩大受众面”“搭建联络平台,贴近企业服务”“检察机关够经常到企业中为企业高管讲授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多开展线上交流,通过宣传告诉企业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抚松县检察院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抚松县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抚松检察工作!

 

 
抚检新闻   更多>>
·检察日报丨持续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制...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
·【蒲公英普法】抚松检察走进新屯子...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蒲公英普法||协同配合、同向发力,...
检察文化   更多>>
·当杏花遇到落雪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摄影作品《圣池暖阳》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向同一个人借多笔钱,先...
·以案说法|房子到期想续租,承租人...
·以案说法|家住一层,要交电梯养护...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房屋空置,业主可以不交...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