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抚检新闻
抚松县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涉黑涉恶案件
时间:2019-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抚松县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涉黑涉恶案件

  

  2019年7月24日,抚松县检察院会同公安机关相关领导和办案人员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提前介入该局正在侦查的“3.26”专案,该案件的主犯及成员涉嫌犯故意伤害罪、强奸罪等多项罪名。 

  首先我院检察官听取办案人员介绍案情,据介绍该案涉案人数达十余人,涉及约八个罪名,犯罪事实约十七起,犯罪情节恶劣,社会影响大。但因作案时间跨度长,人员流动性强,被害人数量多等问题造成取证困难。针对上述情况,检察官就黑恶势力的定性、追诉时效、证据收集等提出意见,以上意见的提出对公安机关完善固定证据具有指导作用。抚松县检察院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目的在于全力缩短起诉环节的平均办案时限。在提前介入时提出具体的证据意见和建议,帮助公安机关把准侦查方向,协助补充、完善和固定证据,确保侦查活动顺利开展,力保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前达到案情清楚、证据充分的标准。 

  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涉黑涉恶案件,要坚持提前介入,配合、引导侦查,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抚检新闻   更多>>
·检察日报丨持续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制...
·蒲公英女团携手县妇联开展巾帼普法...
·【蒲公英普法】抚松检察走进新屯子...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蒲公英普法||协同配合、同向发力,...
检察文化   更多>>
·当杏花遇到落雪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摄影作品《圣池暖阳》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向同一个人借多笔钱,先...
·以案说法|房子到期想续租,承租人...
·以案说法|家住一层,要交电梯养护...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房屋空置,业主可以不交...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