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抚检新闻
新闻发布 | 抚松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抚松已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破获其他涉恶九类犯罪案件39起,查处“保护伞”问题的违纪案件11起……

3月29日上午,抚松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抚松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抚松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体情况。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柏世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许绍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于代红,县公安局副局长李长江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抚松县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张庆强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柏世华首先做主题发布。他指出,抚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2018年1月,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抚松迅速行动,切实遵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扫黑除恶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提出的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我县推动“二五十百千”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部门共计开展了137轮排查,对重点地区、行业、场所排查800多次,摸排人数17万余人次。共收集摸排线索84条,其中上级交办8条、成员单位转办27条、电话信访举报20条、自查自侦29条,核实涉黑涉恶线索31条,经查证不属实线索23条,正在核查阶段10条,立案43起。对全县130个村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摸排,发放调查问卷3900份。谈话提醒57人,对3名有前科劣迹的村干部进行清理。截至2018年末,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累计投入宣传发动经费100万元,以条幅、擎天柱、宣传单、微信、调查问卷、张贴海报、公告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吉林日报白山记者站、长白山日报社、白山广播电视台、抚松新闻网、抚松广播电视台、《参乡》月刊等6家市、县媒体记者,各乡(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发布会。

抚检新闻   更多>>
·蒲公英普法|走进偏远山村,实现未成...
·蒲公英普法||协同配合、同向发力,...
·以法之名 护航青春
·抚松县检察院开展雷锋日走访慰问活动
·“三八”国际妇女节|蒲公英普法女团...
检察文化   更多>>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部荣誉...
·你评我说·检察官看《第二十条》
·摄影作品《圣池暖阳》
·抚松检察干警积极参加中国·吉林松...
以案说法   更多>>
·以案说法|找中介看房顾客却“跳单...
·以案说法|房屋空置,业主可以不交...
·以案说法|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有...
·以案说法|遇到高铁“霸座者”能维...
·以案说法|对方欠钱不还,可以直接...
版权所有: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大街东横二路北 邮编:134504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84号